=徐子阳
-想要吸美丽老青。
-春天死在泥泞里。
-约稿私信,站内禁止转载。

#也青#狐狸精上身了怎么办,在线等,急(上

也青,原作向有二设。

ooc预警。

应该明天能写完。

一个小甜饼。

1.

王也下了飞机就叫了辆滴滴,司机看了眼王也手机上的地址就倒抽一口凉气:“小伙子,你这是认识的朋友?”王也一脸疑惑点点头,司机叹口气:“那你可真是遇见贵人了!这一家在杭州可是出了名,只不过听说那一片最近闹起了什么不好的东西,从机场到那也差不多得一个小时,到时候正碰上十一二点,小伙子你可要小心啊。”


“劳烦担心。”王也挪挪屁股看着诸葛青一个星期没更新的微信朋友圈,“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,谁还相信那些牛鬼蛇神啊。”


“这可不好说。”司机苦笑一声,“像我们这种开夜班的司机,最容易碰上点事情。”


2.

杭州城一如百度上说的那样温润可爱,王也背着包拿着水杯站在路口。眼前是斑驳的红漆大门和明晃晃的招牌


“养心园。”王也一字一顿的读出那招牌却是犯了迷糊,虽说家住豪宅,倒也没见过诸葛青这种家住园林里头的,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怎么敲门,毕竟那门上写着,私人宅所请勿打扰。


“总不能给老青打电话让他出来吧。”王也抬腕看看手表,已经十二点快半了。也是自己疏忽,订机票以为订了早上十一点,没想着却订成晚上十一点到。这大半夜的说不定人早睡了。王也一时苦恼,想着要不然去外边先找个酒店住一夜,扭头却看见吓人一幕。


对面街上一蓝发男子戴着白色的笑脸面具,穿着麻烦的古装站在街灯下看着王也。这倒都还好,让王也暗叫不好的是他头上招摇的狐耳和身后蓬松的尾巴。冷色的街灯打在他身上,倒是有点让人一怔。王也正抬脚要定下中宫,却听那狐妖轻笑一声,足尖一点消失在夜色里。


“这是什么...”王也盯着街灯看了半响,咽口口水思索着诸葛青难不成不在家,要不也不会放任这种东西在自家门口晃悠,可不知道这东西是好是坏,要是坏,自己还得帮诸葛青灭妖不成?王也正站在门口瞎想,身后朱漆的大门突然吱呀一声响了,王也回头一瞅,诸葛青一脸虚脱困倦地倚在门上:“王道长大半夜站在我家门口这是要干嘛?”“就许你来北京不许我来看看了?”王也嘴上不饶人,脚下却是迅速跟着诸葛青进了家。诸葛青随意再把门插上,把锁挂上,领着王也就朝后面的院子走“这园子是我家后院,正门在另一边,只不过那边的路通着的是座小山,山那边是个景区 ,很少有人走也挺难走。这段时间你就先住客房吧,中海的三少爷可别委屈。”


“哪能,我这可是头一次住这种园子。新奇的很。老青你最近怎么了?”王也左瞧瞧右看看,江南园林最讲究布局和细节,王也这会被诸葛青带着走最快的小路,也能匆匆一瞥精细的布局。月光下藤枝卧在像宣纸一样的墙上,不像是景倒像是工笔水墨画。诸葛青微微一顿,打个哈欠挥挥手:“没什么,最近陪姐姐晚上总出去,熬夜了。”王也跟上他打笑道:“诸葛老兄你的夜生活还真是丰富。”“总比干干巴巴的北京好。”诸葛青倒也没不好意思,把王也领进一间空房,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,“早上就算到你要来,就是没想到能这么晚。隔壁就是我房间,你早点睡。这段时间我家里没什么人,你明天早上起来应该见不到谁。”诸葛青由打了个哈欠,“我去休息了。”


“拜。”王也把背包摘了放在书桌旁边的椅子上,打开拿了身睡衣就去洗漱。诸葛青的家装修的也像是园林一样讲究个精致,清一色的中式风格,连床都是八角吊了纱帐。王也冲了个澡就躺在床上,房间够大而且很敞亮,这会他拉了灯,月光像水一样在地上流淌。王也半梦半醒的时候听见隔壁有点动静,像是诸葛青从床上掉下来,然后是开门声,再然后他就睡着了,却隐隐约约感觉身边有人。


3.


第二天早上九点多,诸葛青才被王也从床上拉起来。王也在武当要做早课,多少年一直保持着五点半起床的好习惯,昨晚忙于奔波,起晚了会,却抬头看表都九点了也没有人叫他。他缓了缓才想起来自己这是在诸葛青家,洗漱之后去隔壁推开门瞅瞅,那人还在床上睡得香。


“老青,起来。今个不带我去杭州城里玩玩?”王也伸手推推他,诸葛青才迷迷糊糊醒过来,脸上黑眼圈仿佛又加重一样,挣扎着撑起身眯着眼看着身前那人半天:“老王?哦。好。你等我起来。”


诸葛青换了衣服扎了头发已经十点半不到了。王也只好问了厨房在哪,给两人下了碗清汤面卧了两个鸡蛋。诸葛青端着碗坐在桌子旁边看着王也发笑,王也吸溜一口面问他笑什么,诸葛青才咬着鸡蛋说没什么。


“老青,不是我说,你家现在只有我们俩?”王也把碗放进洗碗机,按了开始键后回头看着他。诸葛青倒也没瞒着:“前几天还有人的,只不过最近都有点事就出去了。这是我家老宅,平时人也不多,基本都住市区了。”“哦这样,那我今天现在你家逛逛。”王也耸耸肩,回身看着没吃多少的诸葛青:“老青,你最近身体不舒服?”“没有,前段时间家里人多太累了。”诸葛青立马否定掉,顿了顿又缓缓开口“也有可能有点吧。”


“......”王也想起那个中年司机跟他聊的东西,虽然他那夹杂着杭州话的普通话让王也挺费神,不过也多多少少听出来了大概。


那个景区最近传着出现狐狸精了呀,白白的大尾巴,一晃就过去了。

狐狸精?

对啊,害人倒是没听说害人,不过那景区到是很少有人去了。

就最近出现的?

那可不,听说半夜就容易撞见,小伙子你可千万小心。听口音北方的?

北京胡同出来的。

......


“老青,”王也沉默一下开了口,“听说你这最近闹了精怪?需要帮忙吗?”


“精怪?老王你又听哪个老太太说了。”诸葛青推开碗给自己倒了杯水,“虽然说我的武侯奇门比不过你那风后,但是要真有精怪我也不是收拾不了。”


“那就好。要有麻烦你就说。”王也从洗碗机里拿出碗筷,放进摆的整整齐齐的碗柜里。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404 not found- | Powered by LOFTER